我的九月

九重三殿谁为友~皓月清风作契交~

壹-形象的崩坍和树立

我们生活的时代,是一个被影响的时代,各种各样的新鲜的事物涌入我们的生活。我们是85后,一个不怎么好听的称呼被冠在了我们的头上--“垮掉的一代”。我们接受了9年的中国义务教育,在素质教育的体制下,我们填鸭式的上完了小学和初中。相比我们的前辈们,我们更了解别国的教育制度和别国学生的生活状态,陡然发现,我们生活得很苍白。

在我们的邻国日本,他们学生的生活透过动漫这种媒介传播了过来。于是我们开始向往高中生活。既然小学和初中已经苍白了,为何不让我们的高中丰富多彩呢?

脱离了初中我们就是大孩子了。说到底,还是孩子,心智并没有很成熟。男生还是喜欢看女生,女生也还是喜欢看男生。

周一下午的第三节课是卫生打扫,我是负责黑板的, 只要干完了活我就会到操场上看高三的学长们打篮球。“流川枫”的外号被我光荣的给了一个高三的学长。他长得并不是很好,身高也不高,但是打球的状态很像流川枫。我现在只记得他貌似姓“李”。

高三风云的人有很多,比如那个据说笑起来很像吴建豪的学生会主席。学生会是高中才有的一种组织,虽然我根本不知道它有什么用吧。但是,“学生会会长”的头衔还是很拉风的,尤其是如果会长是个男的,而且相貌不差的话,就更会成为传说。但是,传说只能是传说。一旦,看到了真相,所有的幻想烟消云散。

一日体育课下,我在水池边洗手。忽然来了一个高大的男生站在我旁边也要洗手,身边还围绕了几个女生一直怂恿他笑一笑。然后他就笑了。

事实证明,传说真的只能是传说而已。

 

 

 


©我的九月 | Powered by LOFTER